澳工商團考察京國家速滑館

由澳門工商聯會及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聯合舉辦的“澳門青年企業家北京——長春工商考察團”,今日乘機由吉林長春飛抵北京,繼續考察行程。一行參觀北京城建國家速滑館項目,了解其在打造“國際知名的城市建設綜合服務商”之路上取得的成就。

昨天下午,一行參觀有“冰絲帶”之稱的國家速滑館。北京城建負責人員介紹,該館是二○二二年北京冬奧會唯一新建冰上競賽場館,亦是北京主賽區標誌性場館。“冰絲帶”承擔速度滑冰項目的比賽,共產生十四面金牌,是冬奧會產生金牌數量最多的單個場館。該館在設計理念、技術工藝等方面,充分體現綠色、環保、節能、低碳、可持續性等特點。同時,其三千三百六十塊曲面玻璃單元、世界跨度最大的單層雙向正交馬鞍形索網屋面、全球首個採用二氧化碳跨臨界直冷製冰技術的冬奧速滑場館、亞洲最大的冰面等亦成為體育場館建設佳話。

考察團副團長吳華威表示,北京城建在大型基建方面經驗豐富,冀此行將所看所聽所想帶回澳門,讓更多澳人了解其雄厚實力及為祖國作出的卓越貢獻。同時,冀為北京城建參與澳門城市建設搭建橋樑,協助澳門大型基建更上一層樓。北京城建國際部總工程師楊慶德表示,其在機場、體育場館、污水處理、高速公路建設等方面均處於全球領先水平,目前澳門基礎設施建設如火如荼,冀可為澳門社會經濟發展貢獻一份力量。隨後,部分團員穿上冰鞋,走上“冰絲帶”,實地體驗冰上滑行。

考察團副團長及本會財務長黃嘉豪表示,去年北京冬奧期間一直關注中國冰雪健兒的表現,是次親身走進國家速滑館,感受其建築之宏偉壯觀,非常興奮,亦要為北京城建為國家作出的貢獻點讚。

北京城建集團是“中國企業五百強”之一,先後承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首都國際機場三號航站樓等國家和北京重點工程,承建國家速滑館、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冬奧村等三項北京冬奧會核心工程,成為全球唯一一家既建造過夏季奧運會主場館、又承建冬季奧運會主場館的工程總承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