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澳工商團長春新區考察

長春新區考察 促兩地經貿合作

“澳門青年企業家北京-長春工商考察團”昨日上午繼續長春考察行程,分別前往長春新區的長光衛星、長春新區規劃展覽館,近距離感受吉林高質量發展的新變化、新成就。

一行首先走訪長光衛星,團員們了解到,長光衛星從2005年決定研製衛星,到2015年第一顆“吉林一號”衛星成功發射,再到目前長光衛星已經有79顆衛星在軌。感歎其走出一條自主創新發展之路,不斷譜寫著中國商業遙感衛星的輝煌。

在長春新區規劃展覽館,考察團對新一輪東北振興戰略、長吉圖戰略及長春新區總體發展戰略等總體規劃佈局及區域發展建設成就進行全面了解,尤其對新區高科技產業鏈印象深刻。

考察團特邀團顧問、長春市政協常委鄺偉文表示,長春中醫藥資源豐富,非常契合澳門適度多元發展策略,認為雙方深化合作必將雙贏。希望通過此訪,幫助更多兩地企業成功對接,夯實合作基礎。

長春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石威介紹,長春新區去年醫藥工業產值佔全市八成、佔全省三分之一,形成基因藥物、生物疫苗、現代中藥、醫療器械、化學製藥等特色產業集群。希望考察團此行能進一步促進兩地經貿合作交流,助力新區經濟發展。

澳工商團考察長春大健康產業

昨日在長春分別參觀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北藥交易中心、亞泰醫藥物流中心、中韓示範區產業創新基地和冷鏈物流產業園,深入了解當地大健康、青創等產業。

考察團名譽團長、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永遠榮譽會長、新濠博亞娛樂首席顧問黃昇雄表示,此次工商考察團行程十分豐富,進一步加深了澳門企業家對長春發展規劃的認識。

希望透過本次實地考察,能夠結合長澳兩地的優勢資源互補,未來在高新技術、醫療產業、青年創新創業合作方面尋求更大的發展空間,亦期待日後長春企業家能夠到澳門參觀交流,深化兩地經濟文化交往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