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工商團長春考察促合作

由澳門工商聯會及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聯合舉辦的“澳門青年企業家北京——長春工商考察團”,今日抵達吉林省長春市,將對當地經濟發展情況及營商環境展開考察,冀推動澳門加強與長春工商合作。

本次考察團由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永遠名譽會長、新濠博亞娛樂首席顧問黃昇雄任名譽團長,澳門中聯辦協調部二級調研員郭曉輝任名譽顧問,吉林省長春市政協常委鄺偉文任特邀團顧問,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工商聯會會長何敬麟,廣東省政協澳區委員、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會長李居仁任團長,澳門工商聯會執行會長吳華威、理事長歐家威,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常務副會長顏遠港、監事長馬志興任副團長。

吳華威表示,這次是疫後澳門赴內地的最大規模的工商考察團,今後六天將會橫跨長春、北京兩地,希望此行推動長澳、京澳合作以及經商往來邁入新篇章。在長春,一行主要目的是考察當地大健康產業。目前,澳門正在大力推動“一加四”適度多元發展策略,長春擁有豐富大健康資源,例如人參、鹿茸,希望此行可助力澳門中小企將當地優質產品引入澳門。

在北京,一行將主要拜訪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國務院港澳辦以及中央統戰部。此外,亦會考察北京城建以及航天信息總部,增進了解國家建設發展。

一行三十多人昨日從廣州乘機抵達長春市,受到長春市政協副主席薛文革、市政協秘書長李維彬、市委統戰部副部長石作選等熱情接待。

顏遠港表示,經過三年疫情,終於有機會深入內地考察,來之不易。是次長春考察內容非常豐富,包括將走訪多個中醫藥及文旅產業,與澳門發展方向結合緊密。認為目前內地很多經驗值得澳門借鑒,希望團員認真學習,把所看所聽所想帶回澳門,進一步整合資源。亦希望透過此行,加深兩地友誼與交流。

薛文革代表長春市政協及市委統戰部對考察團來長表示熱烈歡迎,表示長澳在旅遊、中醫藥等產業擁有良好合作基礎,有望繼續深化合作。此外,澳門擁有葡語平台優勢,在經貿、文化方面,雙方同樣合作前景廣闊。希望考察團深入了解長春市容市貌,風土人情,尋找到更多合作夥伴。期待是次考察,能架起雙方合作的新橋樑,為長澳合作掀開新篇章。

當晚,一行考察了長春市夜經濟及文旅產業“這有山”,該項目集美食、展演、夜市客棧、文創等業態於一體,利用山坡和山洞兩種建築形式和風格進行設計,被列為第一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