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是由澳門中聯辦、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廣東省青年企業家協會等單位的澳門區理事倡議組成的。自2003年成立,經過多年發展,至今已有近三百多位會員,本會已於2021年5月17日進行會員大會並選出新一屆行政架構成員,會長為李居仁先生、理事長為林家偉先生、監事長為馬志興先生。一眾會員來自本澳不同行業,大部份還參與各個省市政協、工商聯、青聯等方面的工作,在不同崗位上繼續發揮所長。在社會各界具有一定的社會廣泛性。

本會一直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施政方針,推動澳門發展成為內地企業與國際交往的商貿平台之方向;加強中國與葡語系國家之間經貿交流與合作,推動中葡兩地青年發展。並緊扣國家「一帶一路」發展倡議,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積極參與澳門「一中心、一平台」的定位發展,助力澳門經濟結構適度多元化發展。

未來,本會工作將繼續圍繞澳門青年創業創新發展,並會打造更優質的「中小企服務平台」;繼續與內地深化合作;以創新意識和企業家精神,把握「雙創」機遇,並更好地配合國家和特區政府推進社會建設,助力會員增加自身發展競爭力,進一步構建和完善與有關方面相關的政策制度,鼓勵澳門青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好地推動“一國兩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