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2023年4月15日是我國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2023年4月17日,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聯同澳門禪城區聯誼會、澳門金業同業公會組織會員約50人參觀,認識祖國安全偉大成就。

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會長李居仁、理事長林家偉、財務長黃嘉豪、秘書長凌家珍、副會長崔世健、常務副理事長何偉業、李家敏、李永傑、陳錦達;澳門禪城區聯誼會創會會長李子豐、理事長李居明、副會長李居元、監事長陳立文、理事黃耀輝、林雨陽;澳門金業同業公會監事長余幹成、副理事長鄧海強等出席觀看。

澳門禪城區聯誼會李子豐創會會長、李居明理事長表示透過展覽深刻體會到國泰方能民安,唯有國家安全,才能守護澳門平安。在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引領下,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成功實踐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希望成員繼續秉承該會愛國愛澳的宗旨,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維護國家安全,推動澳門穩定繁榮發展。

澳門金業同業公會余幹成監事長表示透過參觀國安展使參與者深入學習國家和澳門不平凡的奮鬥歷程,加深對國家主權、國家安全及發展的認識,認為作為國家一員,應積極維護國家安全,同時也要把握好發展機遇,用好“一國兩制制度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會長李居仁表示在我國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之際,有幸能與澳門各界優秀人士共同參觀了國家安全教育展,深刻感受到了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本次展覽共分為序章和五個專題部分,重點展示了國家進入新時代以來在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科學指導下,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水準顯著提升,各領域安全與發展取得的一系列新的偉大成就,令我感到無比的激動及自豪。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個艱巨且至關重要的任務,需要各界人士的團結奮鬥及積極參與,澳門特區政府一直以來在中央的關心和大力支持下,持續健全維護國家安全體系,為澳門經濟社會穩定繁榮發展做堅強的後盾,更進一步堅定了澳門青年堅定不移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動搖,以及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信心。

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林家偉理事長表示“國家安全教育展”在澳門舉行,展覽展示了國家安全發展的盛況及一系列偉大成就,讓澳門各界人士尤其是澳門青年企業家們深受鼓舞,進一步激發了愛國愛澳熱情。國家安全是人民安居樂業的重要基石。澳門青年要堅決維護國家安全,積極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社會責任,配合特區政府的發展方針,一起為國家及澳門的繁榮穩定做貢獻。

黃嘉豪財務長表示,我有幸在4月17日參觀了“總體國家安全觀”主題展覽。通過參觀展覽,我對總體國家安全觀有了更深刻的認識。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以人民安全為宗旨,以政治安全為根本,以經濟安全為基礎,以軍事、文化、社會安全為保障,以促進國際安全為依託,走出一條中國特色國家安全道路。”作為一名澳門企業家,我始終堅信祖國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澳門青年應積極主動加深對國家安全教育的學習及認識,充分培養民族自豪及自信,提高維護國家安全的自覺性和主動性,促進國家及澳門團結穩定發展。

凌家珍秘書長表示,在澳門舉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展”吸引了社會各界前往參觀,透過這些內容讓我認識到了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也意識到只有國家強大起來,澳門才能持續繁榮穩定發展。作為澳門青年,應從自身做起,依法履行公民的權利和義務,主動增強憲法意識、國家意識、法治意識、愛國意識,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積極貢獻力量。

崔世健副會長表示,這次參加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讓我對於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也了解到保障國家安全需要全民參與。透過五個部份解構國家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讓我們更容易了解各種關係安全議題和應對方法。希望這樣的展覽能夠持續舉辦,讓更多澳門市民了解國家安全、關心國家未來。

李家敏常務副理事長表示,今年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貫徹二十大報告精神,系統地闡述了總體國家安全觀重大戰略思想。我連續多年參觀展覽,每一次都為國家取得新的偉大成就感到驕傲。國家安全關乎到每個人的切身利益,體系涵蓋豐富内容,值得深入學習。在澳門,國家安全意識深入民心。澳門居民每年觀展人數逐年增多,國家安全展使得愛國愛澳的力量不斷壯大,我們應該做國家安全的捍衛者,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並為推進强國建設,貢獻澳門的力量。

張景燊理事表示,跟隨各領導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通過觀展後了解到維護國家安全是實現國家繁榮安定、經濟穩健發展的重要基石,相信在總體國家安全的引領下,國家發展定能取得新的偉大成就。

張俊成理事表示,十分榮幸能參與本次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本次展覽從二十大報告中提出的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核心要義為主軸,包括五大要素、四組關係及四大著力點,並從多個角度展示國家在多個領域維護人民安全的決心。透過參觀本次國家安全教育展,進一步加深了我對國家安全的總體觀, 國家安全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基石, 我身為澳門青年的一份子,需要居安思危,時刻為維護國家安全努力。

蔣玥憙會員表示,國家安全教育展已經迎來第八個年頭,該展覽向公眾介紹了中國在國家安全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展覽還舉辦了展示多種項目,例如海洋安全:漁民意外捕獲外國竊密裝置,實物展示區,讓參觀者更深入了解國家安全問題。此次展覽展現了中國對國家安全議題的高度關注和重視,也為澳門同胞提供了平台更多學習和參與的機會,非常感謝青企組織此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