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企業家交流活動

2023年2月11日,由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澳門工商聯會共同舉辦,並由澳中致遠及澳門青年孵化中心支持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企業家交流活動”在澳門青年孵化中心舉行。

本次活動主要以“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共同探討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潛力以及澳門企業家在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並由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林家偉理事長做主持,共50多名青年企業家參與交流。

活動現場邀請到澳門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石書正副部長、全國青聯劉愛平秘書長、廣東省青聯梁均達主席做指導工作。以及兩位澳門政府部門的領導,包括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余雨生代主席、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陳漢生副局長,為大家介紹了澳門相關的發展政策。

同時亦邀請了澳門及內地四位企業家做分享嘉賓,包括全國青聯委員、青企副理事長劉智龍先生;廣州市政協委員、澳門工商聯會理事長歐家威先生;以及全國青聯委員、天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仁星先生;全國青聯委員、北京市星石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楊玲女士。

李居仁表示感謝各位百忙之中抽空前來參與是次分享會,現場的在座各位不僅是各行業的精英,同時也在各地政協、青年聯合會擔任職務,相信透過交流會能夠進一步加深內地與澳門青年之間的交流與合作,相互碰撞出火花,幫助兩地青年尋找更多的發展機遇。

何敬麟表示是次活動的舉辦,旨在通過內地及本澳兩地青年企業家的分享,讓更多青年從業者以及中小企了解大灣區的產業動態及其多元性,積極走進國內市場,尋求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從而把握這一重大戰略所給予的機遇。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兩地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都將迎來巨大的發展空間。

會場上,各參與成員積極提問,就如何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聯動分享自己的經驗。

劉愛平總結表示聽到各位企業家的發言也感觸很多,充分感受到大家的熱情,本次活動主題旨在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大灣區是國家非常重要的戰略部署,有著很高的經濟活力,實現高質量發展很重要的一環是區域化發展,全國青聯有著青年精英人才及平台聯動的優勢,未來希望透過做好宣介服務、發動組織的優勢幫助澳門青年創新創業,並透過青年創業孵化等等平台為青年提供服務,助力澳門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