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 – 各省、市統戰部經濟處領導考察團 訪澳門青年企業-2006年10月20至22

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組織的各省、市統戰部經濟處領導考察團一行十九人,在中央統戰部經濟局副局長戚建美的帶領下,於日前拜訪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得到該會常務副會長何嘉倫和監事長陳兆榮等理監事的熱情接待。

何嘉倫首先代表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向考察團表示熱烈的歡迎,他表示該會自成立以來,得到中央人民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海內外和本地友好社團的支持和指導,以及在全體理監事和會員的同心協力下,會務發展順利,現時會員人數共有一百三十多人。青年企業家協會一直致力貫徹成立的宗旨,積極推動本澳青年工商企業人士與海峽兩岸和香港、外地等不同地區青年企業家互相交流學習。故該會於二零零四年與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以及上海市、廣東省、山東省、江西省、四川省、貴州省、甘肅省、重慶市、江蘇省、吉林省、湖北省和雲南省等十二個省市的光彩事業促進會,本著“互利互惠、攜手共進”的目標簽定了合作協議。自合作協議簽定以來,雙方每年均舉辦互訪活動,目的就是為了加強彼此的聯繫,擴大合作空間,並進一步促進澳門工商界與內地民營企業的合作,從而推進澳門與內地之間的經貿往來,增加在資訊、經濟、科技、貿易、旅遊和文化產業等多方面的交流,啟發商機。他冀望今後兩會能繼續保持緊密合作和聯繫,為內地各省市和澳門的整體經濟繁榮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戚建美代表考察團對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的熱情招待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詳細介紹了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現時的發展情況。她表示該會成立至今已十二年,一直積極發揚“致富思源,富而思進,扶危濟困,共同富裕,義利兼顧,德行並重,發展企業,回饋社會”的光彩精神,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她表示是次考察團團員是來自九個不同省、市統戰部的領導,而此行目的就是為了進一步考察現時澳門經濟的發展情況,並希望通過是次考察訪問,能與澳門各界商會建立聯繫的橋樑,從而促進各地工商業界,特別是民營企業家之間的交流和合作。

出席是次接待活動之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代表還包括:梁嘉鴻、陳澤和、莫綺玲、吳文瑜、薜碧珊、吳敬涵、崔世健、莫志豪、吳肇基、李賢禮、沈喬奇、梁智偉、鄭立晶、黃偉國、李約翰、黎英龍和黎鳴山等。而考察團團員還包括:宋偉敏、劉玉江、高志勇、肖玲玲、朱淑娟、廖勁松、徐紅、姜兆軍、李建春、戴建華、周道山、文銜榮、尹本武、姜蘭香、李風江、董桂武、金濤。考察團在澳考察期間,還拜訪了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貿易投資促進局、中華總商會、廠商聯合會及出入口商會等。